索 引 号 : tlx/2023-00810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3-24
标  题: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铁岭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县政办发〔2023〕2号 发布日期: 2023-04-06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铁岭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铁县政办发〔2023〕2号

开发区管委会、凡河新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相关部门: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铁岭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铁岭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保证我县建设用地合理高效使用,进一步增强政府宏观调控土地市场的能力,保障城乡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科学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结合我县上年度用地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特制定我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计划指标,全力满足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强化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基本原则

  1.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优化土地利用结构,科学规划用地。

  2.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大力推进节约和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

  3.优先供应存量建设用地,严格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

  4.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优先保证民生项目、重点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用地需求。

  5.充分挖掘土地市场潜能,发挥土地资产效益,增加政府土地收益。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3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237.3646公顷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3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5.4829公顷,工矿仓储用地67.1901公顷,住宅用地6.6468公顷(普通商品房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41.834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6.2105公顷。

  四、政策导向

  (一)坚持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充分认识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节约集约用地的责任感,科学规划用地,着力挖潜内涵,将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落实在工作决策中,落实到各项建设中。

  (二)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

  紧密跟踪市场形势,优化住宅供应方式和时序。从严控制商品住房项目单宗土地出让规模,出让面积不超过7公顷。

  (三)严格执行土地供应方式程序

  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房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严格实行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等公开出让方式有偿供地。扩大有偿使用范围,积极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其他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的建设项目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地。

  (四)加大重点领域用地支持力度

  依据国家和自然资源部制定出台的各项支持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用地政策,保障用地需求。

  五、相关要求

  土地供应计划要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实施。县自然资源局是供地计划的实施部门,必须严格按计划供应土地,其他相关部门要配合自然资源局做好供地计划的贯彻实施。

  附件:铁岭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铁岭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pdf

文件下载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动画解读

政务访谈
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
  •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 我要问
电话咨询
  • 024-78833199


文件下载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动画解读

政务访谈
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
  •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 我要问
电话咨询
  • 024-78833199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