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山乡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时刻不能松懈,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鸡冠山乡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得力的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项工作,为林区职工群众和绿水青山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把好森林防火思想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增强防火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健全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常抓不懈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做到防火责任、群防群治、应急处置、宣传教育到位,将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先。

  加大巡查力度,灵活开展工作,把好森林防火宣传关。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人员动起来……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利用宣传车、小喇叭、挂条幅的方式加大对防火、防疫巡查。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和防火宣传卡点,做到发动到人、宣传到户,提高群众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