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辽河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1

辽河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辽河局领导高度重视,以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全面。现结合辽河局工作实际,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具体工作

  (一)总体公开情况。

  收到县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报送等工作的通知》,辽河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刘志达亲自主持召开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并要求此报告相关科室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内容全面,数据详实。

  1.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辽河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对专人进行信息的收集、撰写、整理、上报工作的培训。

  3.辽河局设立了专门的信息查阅场所,及时更新和完善了指南与目录,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信息公开情况

  辽河局目前尚无需要公开信息。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对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在铁岭县政府网进行了公示。

  (四)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辽河局尚无提案办理事宜。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结果及时给予了公开,权责清单公开也已完成,行政执法无公示。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无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辽河保护区条例》500余册。

  (七)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建立了回应机制。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未受理。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无

  (十)制度机制建设建设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完善了制度机制建设。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了辽河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收到了积极的影响,但与上级领导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信息采集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同时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三、改进措施

  今后辽河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与培训,不断更新与完善信息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更好的为我县辽河生态治理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