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18-03-20
标  题: 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0

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为提高我县安监工作透明,推进依法行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现将安监局2017年政府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统计数据时间段: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78833338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7年,安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结合重点工作公开要求,继续推进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责任追究、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0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网络公开(铁岭县政府门户网站)。

  (三)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依法、及时、准确、充分、有效地公开安全生产重大决策、政策规定、办事方法和服务程序等信息。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充分利用安监系统行政执法终端,强化对行政执法全过程的信息化处理,提高了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主体责任。

  (五)政策解读情况

  2017年,安监局未收到回应政策解读申请。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7年,安监局未收到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7年,安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八)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安监局未收到信息相关举报、复议、诉讼。

  (九)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2017年,安监局未收到建议提案。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为做好安监局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工作,成立了铁岭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刘凯担任,副局长赵东辉、王成斌、宋海涛、纪检组长赵斌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办法不多,基层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8年安监局将进一步健全安监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逐步推进建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等,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日常检查督导,推动安监局机关各股室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