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交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0

交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铁岭县交通局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力监督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根据文件要求,现将县交通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7年,县交通局认真在全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完善政务公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工作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5条,政务信息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通过民心网、12345服务热线、12328等渠道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社会关切。

  1.民心网及政民互动受理和办理情况。交通局民心网共受理民心网投诉举报2件,其中1件不参与评星,1件获得五星好评。

  2.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受理和办理概况。共接到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群众举报、政策咨询207件,全部办结,并获得诉求人满意。

  3.受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投诉举报诉求件3件,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及时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五、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

  2017年,县交通局共承办市政府建议提案件33件,其中建议18件、提案15件。目前,均已办结,办结率、见面率、满意率均100%。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交通局及时对新发布的政策进行网上公开。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交通局2017年无政务舆情发生。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交通局按照上级要求,依据“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需要公开的内容已全部进行公开。2017年,交通局无一例投诉举报类案件发生。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交通局2017年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交通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定专人负责,真正做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有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抓,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领导有力、工作延续。交通局将政务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等同步安排、同步检查、同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