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环保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0

环保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我县环保工作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通过扎实推进载体建设,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等措施,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依法行政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现将环保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包括单位简介、机构职能、业务工作其中,环保业务开展情况宣传信息12篇;单位简介、机构职能各1篇。

  环境执法、环评批复、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全部在环保专网公开并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环保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篇,包括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规定;铁岭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铁岭县主要河流断面水质信息;2017年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及企业关停公示。主要通过铁岭县政府网站、铁岭市环保局网站和《铁岭环境》及其它渠道发布政府信息。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未发生申请公开环境保护重点领域信息情况。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1.2017年,环保局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结合环保部门工作重点,确定了以环保行政职权公开为重点的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公开的形式和时限等,确保政务公开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前推进。制定四项窗口服务公约即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审批全程跟踪服务制度。环保局以高效、快捷、便民为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操作规范和程序,进一步规范环保局政务公开流程。对涉及重要环保政策调整、老百姓关心的环保民生问题,积极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

  2.增设‘12369’环保信访投诉电话。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环保局未收到建议提案。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7年,环保局未收到回应政策解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2017年,环保局未收到回应政务舆情处置信息公开申请。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7年,环保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环保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为做好环保局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工作,成立了铁岭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组长由一把手担任,副局长张春生、朱德刚、纪检组长张浩然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实践证明,工作重点是提高公众的知晓度,虽然一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不少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

  2.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还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情况

  1.加大普及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等宣传媒体,加大了力度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扩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

  2.建设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