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5

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林业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政务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作用,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林业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并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对《指南》和《县林业局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职权清单》进行了更新完善,在网上进行了公开。开展了以“推进权力公开,建设服务政府”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安排各股室结合重点工作包乡工作,分别到所包乡镇借助各乡镇宣传活动现场,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向县政府上报信息18条,行政审批条例公开30条,向全县农民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5万份,向各乡、村、组、林农发放《致广大林农的一封信》2万份。利用各乡镇闭路电视播放护林防火公告近百次,在沈哈高速、102国道、铁抚公路、张大公路两侧设立青山工程宣传牌15个,设立榛子产业服务热线1个。

  

三、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公开”情况

  

一是网上公开白旗寨林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投标时间、项目内容、投标案件等。二是全年公示各林场木材销售招投标内容4次。三是干部选拔任用公示3次。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林业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文件、会议精神,年初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县政府网站、约稿,林业局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全部实行公开。

  

五、正确解读回应情况

  

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出台的重大政策咨询解答工作得到认真办理。今年共接办政策咨询70余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将这些咨询件批转给相关部门,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给予咨询者准确、满意的解答。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林业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

  

七、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林业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发生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八、建设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林业局共办理人大代表提案1个、政协委员提案2个,答复意见除与提案人见面外,均向社会公开,提案人非常满意。

  

九、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过去一年,林业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培训工作不到位,基层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知识了解并不全面。二是对回应社会关切方面重视程度不够。三是依申请公开制度不够完善,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密还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协商界定。这些问题都需要林业局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2017年,林业局将按照《条例》、《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执行力的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和县政务公开办的意见,继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手段,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