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5

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政务公开办的通知要求,民宗局从本部门工作实际出发,积极采取措施,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制度,切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总体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局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开会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按照上级要求,民宗局从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出发,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民宗办主任为副组长、副主任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上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落实。 2.健全机制,加快政务公开进程。依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从部门特点出发,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信访工作责任制度,建立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流程,责任到股室,确实推进政务公开进程。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年来,民宗局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工作出发点,以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为依据,热情接待来民宗局咨询、办事群众,采取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工作方式积极帮助群众办事。

  

1.2016年,民宗局在铁岭日报公开工作信息1条。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2期。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向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公开、培训民族宗教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在我县回族聚居的新台子、平顶堡镇开展清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免费发放《辽宁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十一月份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举办两期以“国法与教规”为主题的政策法规培训班,八月份在镇西堡镇和腰堡镇举办两次少数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发放和宣传少数民族政策法规,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2.制定和公开行政职权责任事项清单32项,并制定流程图。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年来,虽然民宗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信息公开深度和及时性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因此,民宗局要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不断加以总结,不断提高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