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物价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5

物价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物价局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物价局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物价局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郝长青为组长,副局长罗永涛、孙玲敏、冯铁刚为副组长,并明确专人专岗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一是实行办事公开。将领导分工、股室职责做成桌牌公开。认证中心、检查局将办事流程做成标牌挂墙公示。二是实行信息公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文明网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开和刷新公众最关心的信息。三是进行公开考核。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科室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物价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本年度物价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辽政办发〔2015〕39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铁政办发〔2015〕34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目前共梳理出5个职权类型,并已报送到相关负责单位。

  

四、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2016年,物价局未发表政策解读回应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物价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物价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投诉等情况。

  

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全年共办理建议提案0件。

  

八、2016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

  

三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九、其他应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