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060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03-08
标  题: 全县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全县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8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由副县长孙忠海主持。会上,县林业局局长曹俊生总结了2022年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县政府与代表乡镇平顶堡镇、李千户镇签订2023年森林防火责任状。

  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常东旭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火工作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不断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形势平稳。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担当务实作风防风险、护稳定。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做好源头防范,同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高效管理,深入排查,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网格化模式、迅速开展违规用火行为巡查打击行动,充分利用防火智能监控设备和管理平台,科学合理解决好剩余秸秆清除问题,确保火灾隐患全面消除;要配强队伍,夯实力量,开展扑火业务培训和扑火预案演练,切实提升快速扑救森林火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常东旭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安排,提前部署,全面打赢我县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