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06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03-08
标  题: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对标先进、正视不足,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努力打造公平公正、法治诚信、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主持。会上,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周营通报了12345诉求办理情况以及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突出问题情况,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常春解读了《关于对全县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情况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相关工作的通知》,并传达了铁岭县“一把手面对面”工作最新要求。

  就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东旭指出,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县经济社会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常东旭要求,政务服务大厅要加强管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推进我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把“三集中三到位”、“一把手面对面”、“一件事一次办”、12345诉求办理以及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作为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大力提高办事效率,调动各方力量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对铁岭县营商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从转变作风、注重细节方面狠抓落实,提高服务效能。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细抓实各项任务指标的落实,全面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要切实提高站位、优化举措、协同作战,努力营造让企业满意、群众认可,让项目云集、创业集聚的营商“好环境”,为推动铁岭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