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01
标  题: 第十九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1

第十九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7月29日,县长常东旭主持召开铁岭县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县应急局关于铁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年度述职制度的汇报;传达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县政府办关于铁岭县2022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铁岭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暂行)》。

  会议原则同意县应急局关于铁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年度述职制度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县安委会要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及督导检查等工作,深入推进铁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年度述职等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关于铁岭县2022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责成县政府督查室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全县2022年各项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会议原则通过《铁岭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暂行)》。责成县气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履行发文程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新闻媒体记者贾笔耕


相关文章

  图解:第十九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