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全县“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22

关于全县“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政府督查室对全县“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签约项目情况

  自2021年11月15日至今,全县共上报签约项目34个,完成市任务指标85%;签约金额31.54亿元,完成市任务指标78.9%。

  1.项目规模情况。亿元以上项目8个,占项目总数的23.5%,签约额24.6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78%;亿元以下项目26个,占项目总数的76.5%,签约金额6.94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22%。

  2.产业结构情况。新签约项目中,二产项目26个,占项目总数的76.5%(完成市政府下达的70%目标);三产项目8个,占项目总数的23.5%。

  3.地域分布情况。省内项目23个,占项目总数的67.6%,主要来源地为沈阳;省外项目11个,占项目总数的32.4%,其中京津冀地区4个,吉黑地区2个,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山东、河南、甘肃各1个。

  二、存在问题

  1.签约项目总体体量偏小,缺少高质量大项目。目前新签约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仅占总数的四分之一;3亿元以上项目2个,占项目总数的5.9%;没有10亿元以上大项目。能源类项目投资额8.7亿元,占总投资额27.6%;技改项目投资额10.8亿元,占总投资额34.2%;生产加工型项目投资额10.07亿元,占总投资额31.9%。

  2.签约项目上报材料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单位上报的新签约项目存在投资强度不合理,相关要件不规范、不完备等问题,不能真实准确的反映项目签约时间、签约主体等情况。

  3.“走出去”招商活动次数不足。由于近期“两会”召开以及国内多个省市出现疫情反弹,我县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受到一定的影响。建议节后各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瞄准主导产业、围绕重点区域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适时调整、合理规划省外招商活动。

  4.截至目前,全县只有6家单位完成百日招商任务,凡河新区没有新签约项目、开发区总体签约金额较小、部门只有6家单位有签约项目、有3家乡镇没有签约项目。另外,除能源项目外,其他项目体量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