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4-06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通报

                       

13

铁岭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146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和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各行政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结合市政府办公室检查通报情况,采用人工检查方式,对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1915号),对我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县政府办公室依据《铁岭县政务公开检查指标任务分解》,发布2021年铁岭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发布目录(见附件)。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对全县正在运行的6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其中,市政府办公室在2月份通报中发现铁岭县网安大队抖音短视频存在2周内无更新的现象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对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在县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流程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报送公开信息,避免出现栏目零报送、零公开的现象。

三是各部门机构简介有关信息发生变动的,需在5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县政府办公室。

四是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开设和用好政务新媒体,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工作,对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内容进行严格落实三审制,避免出现单否问题,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信息发布工作。注销、新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通过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进行上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