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冰雪嘉年华在新区钻石广场盛装启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2月28日,铁岭县快乐冰雪季“嬉冰雪”暨铁岭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钻石广场盛装启幕。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翟云昌、铁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县长常东旭、县委副书记银洪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高焱燊出席启动仪式。

  开场舞《舞龙舞狮》拉开了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序幕。铁岭冰雪嘉年华活动是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推动3亿人上冰雪”等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县长常东旭在致辞中指出,去年冬天成功举办了冰雪运动推广季活动,让经历了三年疫霾的广大群众重新找回了冰天雪地里的快乐。本届冰雪嘉年华在上一届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做足做实冰雪文章,着力打造“一核牵引、多点支撑”的冰雪文旅项目体系,以如意湖冰雪嘉年华为核心,带动全县多个冬季特色文旅节点同步亮相,为省内外游客带来不同凡响的冰雪新体验。

  铁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宣布活动启动。

  如意湖冰雪嘉年华位于凡河新区钻石广场,打造欧式冰滑梯、城堡雪滑梯、雪雕展、冰雕展、冰雪娱乐区六大主题区域,包括雪屋、美食坊、戏冰场、滑冰区、雪地卡丁车、雪地足球等十余个项目。在岸边打造“年味大集”,售卖粘豆包、糖葫芦、烤地瓜等冬季特色食品,军大衣、手闷子等东北特色民俗产品以及滑雪服、冲锋衣等冬季户外服饰、装备。在元旦和正月十五分别开展烟花秀表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