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第六届运动会在莲花中学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9月26日,铁岭县第六届运动会在莲花中学盛大开幕,全面检阅我县体育事业发展综合水平,集中展示全县人民精神风貌和整体身体素质。

  早上8点,在全场欢呼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仪仗队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铁岭县第六届运动会会徽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来自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35个方队2300余人紧随其后、依次入场。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充分展现了全县人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入场仪式完毕后,全场庄严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开幕仪式上,县长常东旭致开幕词。希望各代表团、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佳绩,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安全、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县委书记张洪泉宣布铁岭县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李千户镇中心小学少年龙狮队带来的表演《龙狮欢腾迎盛世》,让现场观众对我国流传千年的民间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学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打下坚实基础。蔡牛镇中心小学带来的《威风腰鼓》表演,把传统腰鼓与音乐相融合,展示力量和律动交织之美。凡河小学为大家带来的团体操、大刀操表演展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的精气神。新台子镇八里庄小学表演的《功夫扇》,集传统艺术与时代元素于一体,展现出少年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个个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将整个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随后,田径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的全力比拼、场外的呐喊助威,让整个运动场一次又一次沸腾。

  近年来,我县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健康铁岭县建设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在刚刚结束的铁岭莲花湿地半程马拉松赛事上,无论是从最美深呼吸赛道到城市美景,还是从周到细致的赛事服务到快乐文化传递出的浓郁文艺氛围,都让全国各地跑友和全市人民感受到了铁岭县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强劲势头。本届运动会于2023年4月开始比赛,共设乡镇组、县直部门组、学生组、企业组、老年组、领导干部组6个组别,8个大项的比赛,参赛人数4000余人,集中反映出我县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同时充分展示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的文明进步。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县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引导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