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铁岭县(沈阳)离岸创新中心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在全国知名民企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高端峰会召开之际,8月3日,建设铁岭县(沈阳)离岸创新中心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高焱燊主持会议,县长常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介绍了铁岭县(沈阳)离岸创新中心建设的基本思路。离岸创新中心作为一种新型的创新模式,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它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外向型、开放式的创新环境,还能够促进沈阳都市圈范围内的企业和院校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产业升级与转型。我县建立离岸创新中心后,将依托沈阳的人才、科技、金融、信息等资源集中的优势,为对外招才引智搭建“桥头堡”、扩大“朋友圈”、延伸“创新链”。实现“研发在沈阳、生产在铁岭,孵化在沈阳、加速在铁岭,引才在沈阳、用才在铁岭”协同发展体系。

  会上,辽宁省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主任、沈阳工业大学教授王峰,广东博士科技集团副总裁兼辽宁博促会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张波以及我县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分别围绕离岸创新中心建设中的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我县能够注重项目引育,聚好人,做好事,真正通过离岸创新中心与高校科研院所做好对接合作,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

  常东旭指出,创新离不开人才,人才离不开区域。既要持之以恒补人才短板,也要采取超常规的手段来抓创新、抓机遇,坚定不移推进离岸创新中心建设。要立足企业创新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对接、用好创新资源,离岸建设创新基地、“深造学校”,吸引本土企业前去“进修”,努力推动更多研发成果向我县集聚。

  常东旭希望各位企业家大力支持铁岭的离岸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离岸创新体系,汇聚创新发展最强动力。同时,政府将更大力度支持企业以自建、合建等形式设立离岸研发机构,与企业一道破解人才制约的瓶颈,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