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ylbzj/2023-093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2-22 10:20:00
标  题: 关于暂停办理医保参保类业务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2-22

关于暂停办理医保参保类业务的通知

                      关于暂停办理医保参保类业务的通知

广大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 辽宁省财政厅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关于优化调整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的公告》要求,税务、医疗保障部门需联合对相关信息系统进行升级,2023年12月24日18时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进行停机维护,届时将影响医保参保类业务办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单位参保业务      医保经办窗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暂停办理用人单位和职工参保登记、信息变更、核定征集、在职转退休等业务(不包含个人账户清退、转移接续登记)。

二、个人参保业务 医保经办窗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铁岭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暂停办理灵活就业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暂停参保、终止参保、在职转退休、信息变更等业务(不包含个人账户清退、转移接续登记)。      

        请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为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并请相互转告!              

铁岭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