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铁岭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4-04-08
标  题: 铁岭县公安局机构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4-08

铁岭县公安局机构职能

局 长

工作分工

负责县公安局全面工作。

简介

尹金宏,男,汉族,1966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铁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局长

工作分工

分管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交通事故管理大队)、社区警务管理大队(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出入境管理大队、柴河水库治安派出所、14个乡镇派出所。负责督促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简介

刘明坤,男,汉族,1966年8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铁岭县公安局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

  

   

工作分工

分管刑事警察大队(蔡毒大队、反诈中心)、经济犯罪案件侦查大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森林警察大队、辽河保护区治安派出所(江河保卫大队)。负责督促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简介

王兴宇,男,汉族,1977年7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铁岭县公安局副局长、四级高级警长。

  

   

工作分工

分管办公室、支付中心、法制监察大队(执法办案管理大队)、政治安全保卫大队、监所管理大队(看守所、拘留所)、网络警察大队。负责督促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简介

佟士伟,男,满族,1975年6月生,大学学历,教育学学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铁岭县公安局副局长、一级警长。

  

   

工作分工

分管治安警察大队,指挥中心、信访室、维稳大队、单位内部保卫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负责督促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简介

毛晓亮,男,汉族,198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铁岭县公安局副局长、二级警长。


  铁岭县公安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公安工作的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拟订全县公安工作发展规划,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

  (二)组织指导全县公安侦查工作,协调处理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县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指导和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直接侦办上级交办的和跨地区重大经济犯罪案件。

  (三)负责全县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负责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出入境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国籍申请审核工作,组织指导实施出境、入境和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在县内居留、旅行有关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承担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六)掌握全县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研究拟订预防、打击对策,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禁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委员会日常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八)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九)组织、指导、协调对全县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打击处理工作。承担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来铁岭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主要领导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十二)组织实施全县公安科技工作,规划和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的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十三)实施、指导全县公安机关装备和经费标准建设工作,负责警用事业规划、建设、协调等工作。

  (十四)拟订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干部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十五)指导全县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拟订全县公安机关人员培训、公安教育和公安宣传的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十六)指导全县林业等部门公安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八)有关职责分工。

  1.与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拟订全县网络安全规划,统筹推进网络舆情引导管控工作,协调网络安全有关工程规划建设,指导党政军部门、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安全重大突发事件。县公安局负责防范和惩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监控和处置网上反动、淫秽、赌博等违法信息,负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2.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公安局负责组织指导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犯罪案件侦查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公安局建立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街接机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现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应当迅速进行审查,并依法作出立案或者不子立案的决定。公安机关依法提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作出检验、鉴定、认定等协助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予以协助。


  办公地址:铁岭市新城区嘉陵江路18号

  办公时间:8:30-17:00

  联系电话:024-72258040

  邮  编:1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