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甸子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大甸子镇扎实做好就业培训工作,多措并举,稳定提高就业数量,提升就业质量。

  创新培训模式。大甸子镇探索工学一体化培训模式,开展老带新、传帮带的教学模式,在具体的种植实践中,引导企业教授种植方法和技巧,帮助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培训能够真正的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以切实提高受培训对象的收入为标准,打造特色果蔬种植基地。

  提高培训质量。面对培训人员水平参差不齐,适合的培训业务选择不同的问题,大甸子镇分类分层开展培训工作,各村按照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就业意愿建立人员培训台账,分类开展。引导人员向零售、餐饮等人员市场需求量大的行业发展。多层次开展培训,确保就业培训不是过过场子,而是确实学习到一种技能。

  通过一系列的就业保障,2023年以来,全镇通过就业培训上岗人员超过200人。接下来,大甸子镇将继续探索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实现村民从单纯靠体力到靠技术就业的转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