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招大引强 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提前实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今年以来,铁岭县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紧盯招商引资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坚决扛稳全市“跳高队”的职责,提前一个月完成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铁岭县坚持把项目招商作为三年攻坚的主战场,持续解放思想,认真谋划推动,动员全县上下大干快上、奋勇争先,抓招商、扩增量、提质量,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建立精细化服务企业机制,围绕全生命周期,为企业做好服务,为重大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同时,对计划开(复)工项目过筛子、拉单子、配班子,细化实化领导包保、“项目管家”和重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34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和447名乡科级领导化身项目“服务员”。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干部追着项目干,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成为铁岭县发展的主力军。

  铁岭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握“亩均效益”标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锁定重点区域,全面抓好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截至目前,已有110个项目顺利开(复)工,开(复)工率73.3%,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新签约项目69个,总协议资金95.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完成任务42个的57.14%;全口径到位内资27.77亿元,完成任务64亿元的43.39%,同比增长39.34%。

  下一步,铁岭县将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实施挂图作战,主动担当作为,以项目论英雄、以业绩论英雄,深耕“沈大哈长”四个产业密集区,实时跟进重点在谈项目,转变思想观念,采取“政府+公司”的形式,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完善的基础设施,围绕主导产业,建设好家居、食品、汽车零部件三个产业园区,同时将闲置项目收储,提高盘活效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向市委和县域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