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加速度 项目建设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大,服务为重,实干为先,补足精气神,按下快捷键,拼出加速度,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热潮。截至目前,全县新签约项目6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协议资金95.2亿元,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记者在辽宁鹏程电缆有限公司车间内看到,各个设备正在平稳运行当中,厂长王鹏告诉记者,企业新购入的国内最先进连拨拉丝设备3套,与其他33套衔接设备配套使用,可实现日生产能力近50吨。2023年计划产值1.2亿元,未来计划以每年20%—40%的速度增长,五年之内达到产值3亿元,实现税收500万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100人。产品主要服务于辽宁、吉林、黑龙江及内蒙古等地。

  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助推一个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最有效、最直接、最便捷的手段。我县瞄准沈阳都市圈建设,主攻一圈产业协同抓招商,深入梳理产业链及链条上的头部企业、主导产品企业、技术优势企业,研究绘制本产业链招商图谱,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围绕以专用车和汽车零部件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新型环保材料等重点产业集中发力,瞄准摸排领军企业和补短板项目,主动出击,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出实际、见实效。为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我县今年提高了项目到位资金与开展招商活动所占考核权重,狠抓项目落地开工,推动招商人员走向前线,把招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鼓励招引生产加工型企业,打造工业强县。同时,着重奖励新增地项目,盘活资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工业智效双生争先进位。

  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专业精良的招商队伍不可或缺。我县始终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产业分局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内部考核制度,调动人员积极性,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考试,能者上,庸者下,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积极调度各乡镇、招商分队招商活动进展情况,营造全县你争我赶的招商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