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3月17日,铁岭县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县委书记张洪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彤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吴宏伟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就如何做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张洪泉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切实把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把思想和行动进行有机统一,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铁岭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打造高质量项目群,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关键之举,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服务业新业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驱动引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注重平台搭建,强化数字赋能,完善人才机制,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重要支撑,壮大民资,深耕外资,优化环境。坚持把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根本目的,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要迅速行动,紧盯任务干,创新方法干,督考推动干,以更加有力举措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铁岭县落实落地,在全面振兴三年行动攻坚战场上比贡献、看作为、出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铁岭县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