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抢先抓早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春耕还未正式展开,我县各地农民早已忙碌起来。在一些大型种植合作社,今年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已经准备充足,农机具检修工作全面展开。

  从农作物种植意向来看,今年我县农作物种植面积计划为119.1万亩,粮食作物面积为115.14万亩,蔬菜及其他经济作物为3.96万亩。全县春耕生产预计化肥总需求量6.2万吨、种子需求量为2078吨。我县加快春耕物资的下摆进度,截至目前,化肥已下摆70%,种子已下摆90%,包地进度50%左右。在春耕备耕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农田综合整治力度,对沿田河渠进行全面深挖整修,确保汛期排水畅通,防痨减灾。

  今春,我县立足抢先抓早,抓住粮食生产主动权,从面积落实、物资准备、技术推广等方面,早动员、早准备,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