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司法局召开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为了铁岭县凡河新区能够更好地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避免民转刑案件发生。铁岭县司法局于近期召开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培训会,参加人员为莲花湖、如意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共计20余人。这次培训由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陈静同志讲解如何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其中包括基层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民调解工作方法、预防重大纠纷案件发展成刑事案件。

  培训会上,司法局局长董刚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董局长强调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调解员要充分认识人民调解作为“第一道防线”,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意义,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和现行法律、法规,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发生民转刑案件。

  通过这次培训,莲花湖、如意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积极运用人民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