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搭桥破“双难” 就业招工得“双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稳岗就业,既事关企业发展,也牵动百姓冷暖。为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用工难”,同时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难”问题,铁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创建“小乔工作室”,由信息办主任乔榕筹划,依托互联网,在用工企业和就业群众之间构建起“双向奔赴”的供求网络。

  工作室率先在抖音、快手开设《小乔进企业》栏目,从求职者角度出发,以“视频带岗”的方式进企业介绍岗位信息、用工需求,让求职者直观感受,用新媒体促进就业,已制作短视频22期,播放量达到645万次。2022年推陈出新开启直播带“岗”,企业和求职者在线互动、双向选择,使云上就业服务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最高在线人数达6.8万,打造了“带岗天天播”、“青策青力·雁归铁岭”、“直播就业·战‘疫’必胜”等特色直播品牌,累计直播125场,在线观看人次132万,提供对接服务3.8万次,帮助3558人成功就业。

  “直播带岗”搭梯,“云上服务”架桥,“小乔工作室”成为了铁岭县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