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组织召开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按照国安委、省、市应急部门指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铁岭县应急局从即日起立即组织对我县露天矿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月16日上午,于应急局会议室首先对我县持证露天矿山企业负责人组织召开动员座谈会。

  本次专项整治从3月份开始,年底前结束。整治范围包括我县所有正常生产建设和2023年内复工复产的露天矿山。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全面排查露天矿山安全风险,扎实开展重点露天矿山安全“体检”为目标。整治重点内容包括安全管理方面、技术管理方面、边坡管理方面、钻爆管理方面、运输管理方面及安全监管方面等。工作安排包括企业自查自改阶段、重点矿山安全“体检”阶段、督导检查阶段和总结评估阶段。

  座谈会上,我局领导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立即组织开展全面的自查自改工作,县检查组也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法检查、强化社会监督、并及时开展指导帮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