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旅游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当铺屯村(大甸子镇当铺屯村)

  

  当铺屯村位于大甸子镇东部,背倚青龙山,面朝凡河水,历史人文资源丰厚,传承鲜明的满族乡土民俗文化。近年来,以“大甸子羊汤文化旅游节”这一乡村旅游品牌为依托,重点打造了充满辽北风情的特色农家乐,漂流、垂钓、登山、篝火、烤全羊、果蔬采摘等旅游项目一应俱全。2016年引进水镇项目增添了北方韵味。这里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最受游客喜爱的辽宁十佳乡村旅游区”。

  大甸子羊汤老街

  

  以昇阳楼羊汤老店、全羊馆、月亮湾等40余家知名羊汤馆为主打的羊汤美食一条街。当地羊汤有1000多年的历史,工艺独特,味道鲜美。

  红带沟满族民俗村(横道河子镇红带沟村)

  

  红带沟满族民俗村位于横道河子镇,距沈阳棋盘山风景区15公里,沈阳国家森林公园4公里。该村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满族后裔村,是铁岭满族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保存最完整的村落之一。村内清太祖努尔哈赤祭拜过的“大清神树”远近闻名,相传有1600多年的历史。目前,该村依托其浓郁的满族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以及良好的现代农业基础,全力打造以满族八大碗特色餐饮、民宿和千亩花谷为特色的满族民俗风情村。

  夹河厂村(白旗寨乡夹河厂村)

  

  夹河厂村位于白旗寨满族乡政府所在地东20公里处,铁岭县的母亲河凡河就发源于此。该村群山环绕,空气清新,满族风情浓郁,主打满族特色及生态旅游,2017年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这里有冰雪、林海、高山等独有的自然资源优势,既有陡峭的沟壑,又有平缓的山坡,适宜休闲度假、户外登山,有多条线路供新老驴友选择。在冬季也是一个集滑雪、戏雪为一体的冰雪娱乐世界。这里也是正白旗发源地,所以较多把具有满族特色的饮食保留下来,并延续至今。因此利用这一饮食特点,辐以纯绿色、无污染,健康养生食品为主。如若想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世外桃园的生活,感受当地百姓的淳朴热情,这里绝对是您不错的选择。

  龙王顶民俗村(鸡冠山乡长寨子村)

  龙王顶民俗村位于鸡冠山乡西部,毗邻素有“山谷碧池”之美誉的国家2A级景区榛子岭水库,充满神秘色彩以及传承深厚民俗文化的龙王庙坐落其中。这里民风淳朴,山水相映成趣,风景如诗如画,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近年来,这里重点打造以祈福龙王庙、体验辽北民俗风情和原生态村落文明为特色的乡村休闲体验之地,也是现代人实现返朴归真、回归田园的梦想之地,着力建设集生态保护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世外桃源,都市“浪漫生活”的美好家园。

  马侍郎影视基地(李千户镇马侍郎村)

  

  马侍郎桥村位于李千户镇,以其淳朴的民风民俗引起了许多艺术家的目光。2013年,小村首次出现在本山传媒拍摄制作的电视剧《爹妈满院》中,受到一致好评。2015年,本山传媒将集团的乡村影视基地移师至此,各个场景在小村已经建设完毕,《乡村爱情8》在此拍摄。马侍郎桥村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以乡村休闲为核心的特色旅游,规划设计了农事体验、果蔬采摘、乡村民宿等项目,全面叫响“马侍郎”乡村旅游品牌。

  湾岭子苹果采摘村(大甸子镇湾岭子村)

  

  湾岭子村位于大甸子镇,是集观光、旅游、采摘、果树认领于一体的大型果树种植采摘基地。全村200多农户栽植苹果,有果园2000余亩,年产鲜果50万公斤。依托寒富苹果产业,果农纷纷开辟采摘园。湾岭子村寒富苹果以其口感酸甜适度、酥脆多汁、果大圆正、色泽鲜艳著称,2009年取得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每到金秋收获时节,游客们纷纷进园采摘,伴着乡间泥土的芬芳,体验收获的喜悦,也可以在树下支椅小憩,真正体验到田园乐趣。

  小白梨葡萄采摘村(熊官屯镇小白梨村)

  

  小白梨村位于柴河岸边的熊官屯镇,占地2000多亩,是铁岭县最大的葡萄主产区。该村自然风光秀美,有绵延数十里的葡萄长廊,蔚为壮观。2012年以来,小白梨村以“熊官屯葡萄采摘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开展了以“尝绿色生态葡萄,享淳朴农家风情”为主题的集农业观光、农家体验于一体的农家乐旅游活动,叫响了“小白梨绿色无公害葡萄”品牌。

  宜居特色村(凡河镇阮家村)

  

  阮家村位于凡河镇中东部,是镇政府所在地。相传清初以来,这里阮姓住户居多,又因地势低洼,故名阮家洼子,现称阮家村。这里地理位置极佳,交通便利,处在凡河特色小镇核心区域,是新区游客最喜爱的栖息地之一。这里有高档住宅小区,也有特色农家乐,住在此地,可独享城镇风光、风土人情交相辉映之美;这里有原滋原味的土特产,也有原生态的土炕就餐环境,老孟头砂锅坛肉、一元馅饼......吃在此地,可品尝纯正的舌尖上的“农家味道”;这里有令人着迷的万亩花海景区,沁入心扉的繁花花香,游在此处,可完全找回真正的自己,脱掉城市的疲惫外衣,懒散的野上一天,流连忘返于这宁静清雅的世界。

  樊梨花山庄

  樊梨花山庄位于熊官屯镇樊梨花村。相传唐朝传奇女将樊梨花曾驻扎在此排兵布阵。这里自然条件好,地理位置优越,是集“开心农场、水果采摘、餐饮娱乐、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综合乡村休闲旅游区。

  莲花湾生态园

  位于凡河镇大莲花村,占地面积600亩,景区环境优美,热带植物园独具特色,使游客流连忘返。

  五角湖民宿

  位于凡河镇五角湖村,以餐饮、住宿、娱乐、运动为特色,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自运营起游客络绎不绝。

  懿阳湖庄园

  落于铁岭县新台子镇懿路村,小镇以卡丁车越野、水上摩托艇、房车野餐、休闲垂钓为亮点,力争成为东北亚首个国家级旅游康养示范基地。

  世雅民俗风情园

  位于腰堡镇友谊村,在朝鲜族传统节日举办荡秋千、摔跤等节庆活动,展示朝鲜族人民的生活面貌和民俗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