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溯源体系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为顺利实施好铁岭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做好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7月16日,铁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针对铁岭县种植业、农产品加工等生产企业,就产品品牌状况、产业规模、产品认证情况、产品包装现状、销售组织形式等方面, 以企业基地选取标准为依据,实地走访、考察、情况询问、电话咨询、资料信息收集等调研方式完成初步调研。

  今日调研企业为铁岭县凡河镇振义家庭农场、宏伟阳光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在调研企业中,通过交流和勘察,调研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和生产种植基地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向各企业着重介绍了农产品打造溯源体系的优势所在,并对拟定的可溯源的产品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当地企业经过与调研团队交流,对溯源体系的建设有了更具全面的认知,发展农产品电商的过程中,溯源体系的建设是当前的趋势,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同时,当地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对以后发展电商非常有信心。

  通过对当地企业的调研,调研工作人员认为宏伟阳光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较为符合溯源体系建设的选择要求,推荐纳入溯源体系建设名单,下一步需要与商务局沟通研讨,确定不低于5家企业作为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板块的运营主体,进一步完善溯源体系建设,规范标准化生产流程和处理流程,真正确保农产品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