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cnzrmzf/2023-0041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铁岭县蔡牛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2-27
标  题: 蔡牛镇召开2023年春季护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再强调、再部署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27

蔡牛镇召开2023年春季护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再强调、再部署工作会议

  2023年2月27日上午,蔡牛镇镇长柳子琦主持召开了蔡牛镇2023年春季护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再强调、再部署工作会议,蔡牛镇党委书记张宏同志、党委副书记刘鑫同志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管控力度。各村要把秸秆禁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正抓紧抓好,切实降低焚烧秸秆对空气质量产生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强化联防联控。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组成的秸秆管控督导组,要每日到所包村进行督导,全面防控,及时处理秸秆焚烧行为。各村要充分发挥村双委和网格员、包保责任人作用,成立以村双委和网格员、包保责任人为主体的巡逻工作队,确保联防联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各村要充分做好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媒体,悬挂条幅标语,村双委和网格员、包保责任人入户宣传、签写《秸秆禁烧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危害、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追究及奖惩。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持续发生焚烧秸秆地区和相关人员,依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秸秆焚烧防控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辽政办〔2018〕48号)和《铁岭市关于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村级防控责任人开展严肃问责,实行奖惩机制,计入村干部绩效考核,年底统一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