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泉到县高级中学学生食堂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3月2日,县委书记张洪泉到县高级中学学生食堂调研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和监督,严把食材采购质量关,严把菜品制作流程关,严把管理服务监督关,积极打造美味健康食堂的同时,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张洪泉实地察看了学生就餐环境、食堂用餐标准和菜品种类,听取校园食品安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食材采购追溯、食品安全人员配备和食堂进货渠道等工作情况。

  张洪泉在肯定县高饮食管理工作的同时,对学校菜肴花色品种的多样性给予赞扬。张洪泉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安全与健康,要尽最大努力提升师生就餐质量和水平,科学制定食谱,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要进一步完善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食品安全措施,全力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要进一步管理好校园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严格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和留样关等各个关口,确保食品安全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要进一步监督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加工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调研过程中,张洪泉还与县高的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对食堂饭菜的意见,了解学生需求,同时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