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加强春季江湖融冰水面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近期,我县天气转暖,气温逐渐升高,冰雪开始融化。为切实做好我县河流、水库等解冻期冰面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委会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加强春季江湖融冰水面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加强全县河流、水库冰面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春季水上安全防范措施,从即日起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设置防护带及安全警示标志,严禁车辆行人在冰面上通行。

  二是各乡镇要按照“安全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加强冰融期安全管理,强化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坚决防范人车漏冰落水导致次生事故,突出做好辽河流域的江河湖泊和柴河水库等水库以及如意湖、莲花湖湿地水上安全管理。

  三是各部门要注重江河湖泊流域安全管理,加强风险研判、特别是水利、文化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控冰面上的冰上游乐活动,坚决打击一切非法经营的冰上娱乐项目。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沿河、沿库解冻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四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醒临水的周边群众注意交通安全,切实提高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